•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通化市社: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09-23 08:22
[字体:  ]

通化市供销社立足“服务三农”这一出发点,充分发挥供销系统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等优势,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服务中心、电商企业等经营服务主体,多措并举,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近年来,市供销系统大力推广以土地托管为主要内容的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服务,为农户提供代耕代种、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服务。目前土地托管已在各县(市、区)全部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22万亩。

全力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依托系统网络优势,建立乡镇仓储物流站、村屯物流配送点,实现乡镇内灵活调配、村屯配送全覆盖,助推“快递下乡”,打造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体系。目前,全系统发展电商企业5家、县级电商运营中心2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达到274个,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加快形成。

积极探索“三位一体”综合服务。通化县中合农联依托合作社内部社员积极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服务,建成了我市农村唯一一家农村金融互助服务体。目前,该服务体发展社员2380人,发放互助金3100余万元,扶持人参种植面积8000余亩,极大促进了我市人参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8月25日至27日,省供销社在通化县成功举办了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服务培训班。

近日,市供销社相继出台了《通化市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方案》和《通化市供销合作社全面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实施方案》,为继续开展“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