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泾县供销社启动农特产品营销服务中心建设,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0-07-31 11:17
[字体:  ]

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加强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近日,泾县供销社启动农特产品营销服务中心建设,努力激活产业扶贫“造血”机制,打造全县农产品专业化营销服务平台通过规范化、专业化、产业化的市场运行机制打通我县农特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致力开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电商化营销,探索消费扶贫助农增收新模式。

该中心将利用“供销+互联网+N”的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方式,注册商标、统一包装、统一供销标识,规范品控和溯源,致力于打造我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提升我县农特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线上开展电商销售。以互联网为依托,利用“泾县供销”微信公众号,搭建供销网上商城。通过抖音、直播带货等新媒体销售形式大力开展线上销售,拓宽销售渠道,让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为网络里的“近在咫尺”,促进农产品出村进城,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线下设立扶贫专柜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开展以销定产发展订单农业,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努力形成农产品滞销快速响应对接机制充分发挥供销社网络优势,引导推动贫困户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通过稳定的农产品销售及其延伸的生产链,使供销合作组织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泾县供销社将以“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为抓手,以供销社+综合服务社+农民合作社 “三社合一”为载体,发挥供销社优势,利用农特产品营销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帮助村集体增收,提高发展村集体产业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供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