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贵州省社赴黔东南州调研系统监事会组织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1
[字体:  ]

贵州省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召开全省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工作分析调度会暨培育壮大工程动员部署会,对标今年各项目标考核任务,部署下半年工作推进。会上,首次将监事会组织建设纳入全省系统目标考核板块,设定今年市(州)级监事会组织建设比例达80%、县级监事会组织建设比例达65%。会后,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开菊同志立即赴市(州)供销社开展调研,指导推动市、县级供销社监事会组织建设及监事会工作,力争全面实现既定目标。

7月13日至7月14日,廖开菊同志一行先后赴黔东南州镇远县供销社及州供销社调研监事会工作推进情况。在调研中了解到,黔东南州供销社系统正积极推进监事会组织建设,目前已有麻江、天柱、镇远等3个县级社建立了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机构并配备了监事会主任,中共黔东南州委已将“供销社建立健全联合社治理机构”纳入2020年州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州社将不懈努力争取年内尽早取得州编办正式批文,并在批文中写入“县级供销社参照执行”字样,力争年底前完成该州供销社系统建立理事会、监事会治理结构工作任务。

调研中,廖开菊主任指出,多年来贵州省供销社系统没有按照合作经济组织的本质要求建立和完善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疏远了供销合作社与农民社员的距离,合作经济制度的优越性无法得到体现,特别是监事会长期缺位,为供销社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监督管理带来了漏洞和风险。近2年我省系统各级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机构恢复建设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也离不开各级供销社领导班子的努力奋进。截至目前,全省系统市级社监事会已建立5个,占比55%、县级社监事会已建立33个,占比39%。值此总社、省社下决心、下大力推进完善建立健全联合社治理机构的时机,贵州供销社各级监事会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趁势而上拿出时不待我的精气神,按照喻红秋主任在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社《关于加快推进“三会”制度建设的通知》、省社《转发总社关于加强总社监事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力推进监事会组织建设不松懈,力争办实事、干成事;二是履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强化执行力。尽快出台省社监事会监督工作实施细则、直属企业监督工作联系制度、监督工作专用函制度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明晰监督职能职责及权力边界,因地制宜的构建起司其职、负其责、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的监督工作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省社与各级供销社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及时掌握全系统监事会工作动态,加强交流学习互鉴,努力开创全省供销系统监事会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