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0
[字体:  ]

近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多项涉农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根据协议约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将向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及所属企业提供意向性整体授信 200 亿元。协议的签署,将深化市政府部门、首都供销社和政策性金融机构在“三农”领域的紧密合作,促进中央、北京市服务“三农”相关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进一步推动北京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作为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将发挥在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三农”领域的各项政策、统筹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及时传达本市涉农政策精神,提供政策咨询,为合作明确方向、确定重点领域;指导市供销总社完善为农服务体系,提升流通服务水平,打造农业综合服务平台。

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城乡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成立71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秉承为农服务宗旨,积极主动融入首都经济建设。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需要、适应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谱写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的新篇章”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发11号文件、京政发50号文件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精神,市供销总社紧密围绕首都功能战略定位,立足“四个中心”,全面提升“四个服务”水平,致力于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服务“三农”的骨干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有力作为为首都建设服务。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将充分发挥其作为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为市供销总社开辟金融绿色通道,全方位满足市供销总社在乡村振兴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助力首都供销合作事业再谱崭新篇章。

此次“政﹒企﹒银”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是贯彻市委市政府“三农”工作部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必将开启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总社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更多更大的合作发展空间。协议签署后,市供销总社将以市农业农村局涉农政策为导向,合理利用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乡村振兴配套金融服务,扎实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流通领域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工作的有序开展。

未来,市供销总社将继续以“做强做优首都供销社”为目标,以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为动力,进一步持续扩大并深化银企合作,统筹各方资源,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推进新时代首都供销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北京供销社系统为首都城乡居民综合服务水平,以崭新的面貌,强有力的作为,忠实履行供销社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重新擦亮首都供销社金字招牌,为首都供销合作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