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中化阿里将联手共建数字农业示范基地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21 09:35
[字体:  ]

日前,先正达集团中国MAP与数字农业事业部(简称:中化农业MAP)与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事业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再度联手,将在全国共建15个数字农业基地,开展基于数字农业的战略合作。

  围绕农业层面的战略合作,中化与阿里高层此前就已达成共识。今年,双方再度携手,将在“新零售,新农业”融合背景下,基于数字农业战略规划,围绕大米、苹果、柑橘、葡萄、草莓、猕猴桃等品类,在数字农业基地打造、订单农业、直采基地、农产品品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计划未来3年在全国共建10-15个数字农业示范基地。

  根据协议,中化农业MAP将提供全程种植解决方案,通过全程品质管控品牌的打造,实现订单农业模式下从种植端到消费端的全程溯源管控,保证农产品品质安全。结合阿里“产地仓+销地仓”的数字化农产品流通网络,保障农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安全、优质、新鲜、美味的农产品。

  未来,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互补,进一步探索合作新模式,促进优质农产品与新型销售方式的有机衔接,提升科学化种植管理水平,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