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主动担当 聚心聚力促改革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07 14:43
[字体:  ]

肩背扁担挑,发展经济,保障供给,曾是父辈们对供销社保障城乡群众柴米油盐酱醋茶等基本生活方面的记忆。如今,新时代的甘肃供销人“背篓”装初心、“扁担”挑民意,在加快打造供销合作社系统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的改革中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赋能。

为抓紧解决当前综合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省供销社系统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

省供销社聚焦重点任务抓改革,紧紧围绕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加快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社有企业提质增效、完善联合社治理机制等重点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增强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力度,努力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基层组织创新、骨干企业培育、“三会”制度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开展农资让利供肥扶贫,帮助贫困村办实事。

省供销社聚焦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抓突破,在全省实施“三会”制度建设推进行动,加快建立市(州)、县(区)理事会、监事会,积极创造条件召开社代会。基层社通过健全“三会”制度、吸纳农民入社,密切“社农”关系和利益联结。将利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建立起比较规范完整的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体系,提升供销合作社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省供销社对标改革任务,分类理清任务清单,建立改革台账。对已经完成的改革任务,巩固成果推广经验;对正在推进的改革事项,持续抓好落实;对尚未落实的改革任务,紧盯不放、对账销号,争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供销合作社通过综合改革进一步得到加强,从而在服务“三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