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市社新闻

市供销社多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综合业务科 发布时间:2020-07-01 11:17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

抓思想教育,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坚持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在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国务院、省廉政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学习重点,持续深化学习,推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观看相关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案明纪,举一反三,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抓组织领导,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头雁。制定市社《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制定《市供销社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清单》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领导认真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头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带头加强学习、带头遵守制度、带头廉洁自律。

抓谈心谈话提醒,常念党风廉政建设紧箍咒。建立谈心谈话制度,逐级落实谈心谈话要求,开展面对面交谈,常念紧箍咒。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大节日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节日期间廉政纪律进行三令五申,在社微信群编发廉政提醒信息,提出纪律要求,打好廉政预防针、严防节日病。上半年共开展谈心谈话40人次。

抓纪律规矩,架设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盯住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和风险易发多发环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要求各科室认真梳理个人在业务工作、人员管理、财务接待等方面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廉政风险源。按照市社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工作作风十不准的要求,效能办对各科室干部职工开展暗访检查,及时纠正干部职工队伍中可能存在的作风慵懒、纪律松散、工作效率低等问题,确保干部职工队伍自觉守规矩、提振精气神、一心干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