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贵州遵义:三级联动直播助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01 09:18
[字体:  ]

“贵州,一个美丽的地方,遵义农产品实在香;贵州,一个多情的地方,遵义农产品永难忘,只要吃上一口,就记在心上。”一曲改编后的《贵州恋歌》,从贵州省遵义市供销合作社搭建的直播间,通过网络向全国各地飘扬开去。而演唱者,正是遵义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王强。

6月22日,遵义市供销合作社采取三级联动的“电商+直播”模式,与湄潭县供销合作社、余庆县构皮滩供销合作社、贵州省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推介遵义优质农产品,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之所以直播一开始就唱歌,王强笑称:“要和网友拉近距离嘛。有了亲近感,我们的推荐才更有说服力。”接下来,遵义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李开相与湄潭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赵明、余庆县构皮滩供销合作社主任冯平和贵州省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广芬依次出场,给广大网友带来了遵义优质农特产品:“黔婆婆”腊制品系列、“恩纪源”遵义羊肉粉、“播州鲜”手工糍粑、“阳春白雪”湄潭翠芽、“构皮滩”苦丁茶、茅江酒和“贵三红”辣椒酱等。

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遵义市社不仅为网友准备了价值200元的“供销助农大礼包”,还设置了“一元秒杀”“买三送一”“领取优惠券下单”“刷屏抽奖”等活动环节,直播过程互动热烈,网友不停点赞并打出直播口号“供销扶贫666”。

主播们卖力推荐,网友买单也不含糊。数据显示,2个小时直播,浏览量共计58.6万人次,围观人数21.33万人次,订单量为8240单,累计带动农产品销售额达38.6万元。

负责企划此次直播活动的遵义供销电商公司副总经理陈胜美告诉记者,京东平台上的遵义馆是遵义市人民政府唯一授权运营的市级馆,于2015年搭建至今已有5年,运营时间长,农产品丰富,粉丝数量多。“基于这样的基础,我们改变了以往传统电商运营模式,首次采用‘电商+直播’新型方式销售农产品,同时也是遵义市供销合作社领导首次直播带货。”据悉,下一步,遵义市社将继续整合农产品资源,挖掘好的农产品,持续开展相关领导、网红主播等直播带货活动。同时,加强与京东、阿里等平台合作,争取用更多的官方资源带动当地的农产品销售。

“我们要不断创新运用新销售模式,以‘网上供销’为依托,把遵义市优质农副土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王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