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浙江举办出口农产品“云上”交易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06-24 15:19
[字体:  ]

 6月22日,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拉开帷幕。据悉,该场交易会借助成熟的国际性网络技术平台,运用了AR、VR、3D等新技术搭建云展厅,旨在减少疫情给农产品贸易带来的影响,推动浙江农产品走进世界各地更多家庭。

  目前,已有涉及茶叶、水果、蔬菜、蜂产品、食用菌、水产品等80多家农产品出口企业入驻云展厅。据不完全统计,十多个国家的采购客商先后与入驻云展厅的企业进行连线接洽。开幕当天,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与美国、日本、巴拉圭、德国、乌克兰等国际客商签订外贸订单,意向成交金额达420多万美元。

  记者了解到,整个网上交易会将集中7天时间,举办2-3场集中在线配对洽谈会,入驻云平台的浙江农产品出口企业在线时间将达30天。其间,浙江还将通过对买家数据库精准邀请,每日更新询盘并推送至企业,促进供需企业双方沟通交流。对此,交易会设大企业紧急采购发布专区,引导预约买家上线,定时上线在线,实现浙江农产品与全球采购需求的精准对接、精准匹配,有望实现近百次的对接洽谈。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浙江农副产品出口基本稳定在700亿元左右,进口则从2014年486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778亿元。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为稳定农产品出口主体、社会就业、出口贸易,巩固浙江农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在首场综合性网上交易会启动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还将陆续推出以东南亚、中东非、中国香港、俄罗斯等重点地区市场为主和茶叶及饮品、果蔬出口产品为主的专场网上交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