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安徽肥西县社:“一条龙”服务让农户吃下“定心丸”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09-04 14:39
[字体:  ]

在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安徽省肥西县供销合作社通过大力兴办引办各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把服务“三农”、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帮助和带动农民致富落实到了乡村一线,发挥了新形势下供销合作社在农村的新作为。

 
  肥西金牛蚕桑合作社是肥西县供销合作社的成员社,该社充分利用当地3000多亩蚕桑资源,从蚕卵的孵化、育蚕及蚕桑的病虫害防治,到种养技术的培训、蚕茧的收购等方面,为蚕农提供“一条龙”服务。据了解,合作社建有现代化大棚26个,蚕茧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合作社现有社员218户,辐射带动周边500多户农户。
 
  像这样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肥西县社现有67家,涉及的农产品种类有网箱黄鳝、稻虾米、葡萄等。截至目前,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类合作经济组织现有入社农户1.8万户,社员 3.6 万人,带动农民6327户。
 
  近年来,肥西县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精神,以服务“三农”为载体,全面投入乡村振兴。为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更好发展,县社通过“新网工程”建设,支持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生产,共争取“新网工程”建设项目专项奖补资金500多万元;围绕“拓展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与合肥市恒汇供销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惠农贷”合作协议,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共发放贷款2000多万元,帮助50多家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走出了困境。据悉,今年1月—7月,肥西县供销合作社合作兴办引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销售总额2.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