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联手企业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09-04 14:43
[字体:  ]

9月2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与云南大管家集团、云南代步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昆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积极培育发展绿色食品的种植、养殖和运输、配送、加工产业链,建设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县域基地,共同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打造绿色新能源。

据介绍,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将进一步有效整合在服务“三农”中的行业政策优势、供销品牌优势、组织体系优势、服务网络优势和有关后发优势;大管家集团将进一步整合发展品牌优势、经营管理优势、销售市场优势、货源基地拓展优势;代步王公司将进一步整合新能源车的车装基础优势、市场渠道优势、经营团队优势、资金实力优势以及特色产品经营等优势。三方共同致力于服务县域的农业基地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和新能源车充电桩、公务用车、物流用车发展。

签约仪式上,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陈霖在表示,9月6日前,协议签署双方联合印发成立协调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系统内部;9月15日前,共同选定1个州(市)作为合作试点地区,并择时到当地召开一次动员协调会议,推动当地县乡供销社及相关企业迅速对接洽谈、共同发力联合建设高原特色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和新能源车充电桩及用车平台;2019年年底前,协同调研论证、提出省级层面双方企业合作或联合组建新公司方案、能操作实施的尽快操作实施。

据了解,围绕贯彻落实绿色食品牌打造、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与云南大管家集团联合建设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县域基地,共同打造连接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经销平台,推动绿色、安全、放心食品进省内校园、医院、机关和“云品出山”,销往全国大中城市,输出周边国家和其他国家市场,努力成为云南农业龙头企业和国内农业优势企业。

据了解,云南大管家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农产品研发、种植、养殖、加工、冷链物流、生鲜超市等方面的创新型企业,建立了可溯源农产品和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国内线上线下销售、安全食品智慧监管三大平台。2018年底在多个县与县级供销合作社或县投资公司联合打造农产品生产基地,集团农产品经销额已超过10亿元。

此外,云南代步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新能源共享汽车、网约车、物流车、民用汽车、充电桩、共享车位等项目的销售、租赁及推广使用、已同昆明出行“1+1”集团合作,在云南省的昆明、红河、文山、玉溪、石林等地(州)县(市)以及山东、西安、江西等省安装充电桩500余个,投放运营性新能源共享汽车1000余辆,新能源物流车100余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