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签约仪式举行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10-15 08:43
[字体:  ]

9月28日上午,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签约和启动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

 
  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由广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辽宁、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等9省(区、市)供销合作社共同组建,首批成员包括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下属企业和10省(区、市)供销社企业共82家。联盟的建立,旨在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供销一张网、产销一条龙、线上线下一体化”独特优势,引导、发动、组织更多供销合作社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在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促进消费扶贫。
 
  广东供销馆由广东省供销合作社牵头建设并运营,将实现展示、交易、产销衔接等功能于一体,促进扶贫协作地区产品生产与粤港澳大湾区大市场对接,有效降低流通成本,助力扶贫协作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共有168家企业进馆参展,展示产品300多个品种。
 
  同日,首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举行,以“东西携手协作,共推消费扶贫”为主题,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泛珠三角合作等12个省(区、市、建设兵团)和广东省内21个地市的1200多家扶贫企业和机构组团参展。
 
  据悉,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位于荔湾区广州花卉博览园内。以消费扶贫的市场手段,变产品为商品,变资源为食材,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将为东西优品增添重要销路。依托交易市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贫困地区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供应基地,“买全国、卖世界”将在这里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